即時國際

雲端服務商Akamai域名系統出錯 匯豐、英航、亞馬遜網站一度斷線 (17:03)

全球多家企業包括匯豐銀行、英國航空、亞馬遜、HBO,乃至美東的911緊急服務熱線等網站,周四(22日)晚因國際著名雲端服務公司Akamai系統故障,導致斷線無法運作長達一小時。

總部設於美國麻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發聲明道歉,並澄清沒有受到網絡攻擊,事件源於軟件更新期間,觸發其網域名稱系統Edge DNS一個程式錯誤,把域名轉換成IP地址,以致未能將瀏覽者導向正確網站,約有500個客戶暫時斷線。經搶修約一小時後,系統恢復正常服務。受影響的甲骨文公司和亞馬遜周四表示,旗下雲端服務一度受牽連,但不久後服務如常。

這是一個月內第二宗涉及雲端服務供應商的電腦系統事故。上月,包括白宮、《紐約時報》、Reddit等美國傳媒和政府網站服務,因提供網站加速下載時間服務商Fastly的系統故障而受影響。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雲端服務 匯豐銀行 英國航空 亞馬遜 甲骨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