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官員患「哈瓦那綜合症」 中情局調查 (17:45)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周四(22日)表示,在大約200名罹患「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的美國官員與親屬中,約100人是中情局人員和其家屬。

伯恩斯受訪時表示,他已提升中情局的調查工作,以查明「哈瓦那綜合症」的成因及責任誰屬,包括任命一名曾領導追捕恐怖組織蓋達已故首腦拉登(Osama bin Laden)行動的高級官員,來領導專責調查小組,而參與調查的醫護團隊規模亦增至三倍。

「哈瓦那綜合症」最先於2016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出現,當時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出現無法解釋的症狀,包括各種不適,例如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和嘔吐,有時伴有不明「定向的尖銳噪音」。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中情局 拉登 伯恩斯 哈瓦那綜合症 蓋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