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奧運|美網球女將嘉奧芙確診無緣征奧 日方:奧運人員確診比率不足0.1% (11:25)

東京奧運周五(23日)揭幕,近日先後有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在抵達東京後證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美國17歲網球女將嘉奧芙(Coco Gauff)周日(18日)亦宣布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東京奧運發言人今日(19日)稱,目前運動員及奧運相關人員的新冠病毒確診比率為不足0.1%。

東京都新冠疫情持續嚴峻,昨單日新增1008宗確診個案。位於晴海的奧運選手村亦連續兩日有人員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啟用5日已累計3宗確診。

朝日新聞近日進行了電話訪問,1444名受訪者中,多達68%受訪者質疑奧運一旦爆疫當局能否控制疫情;55%受訪者就反對舉行奧運。

美國網球女將嘉奧芙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無緣到東京參賽。她現時女單世界排名25位,原將代表美國隊出戰女單及女雙項目,她在twitter公布其確診消息,對未能出戰東奧感到失望,「代表美國出戰奧運一直是我的夢想,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使我實現這夢想」。

(路透社)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