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駐維也納外交官疑現「哈瓦那綜合症」 美國奧地利合作調查 (15:21)

近日,有美國駐維也納外交官報稱不適,疑似出現「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症狀。奧地利外交部長上周六(17日)表示,正與美國當局合作調查美國外交官出現「哈瓦那綜合症」的事件,強調美國駐維也納外交官及其家人的安全十分重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正致力調查駐維也納外交官報稱受影響的事件。

《紐約客》雜誌上周五(16日)報道,自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維也納20多名美國情報官員、外交官及其他政府官員報稱出現類似「哈瓦那綜合症」的問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月稱,政府正調查有關外交官懷疑遭到微波輻射攻擊而導致神經損傷的事件。事件最先於2016年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出現,當時有美國外交官報稱不適,症狀包括聽到奇怪聲音、出現頭暈、惡心、嚴重頭痛和失憶,有關情况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

(路透社)

相關字詞﹕奧地利 維也納 美國 哈瓦那綜合症 布林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