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衛生大臣賈偉德確診 約翰遜列密切接觸者須每日檢測 (17:35)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上周六(17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及後收到的PCR核酸檢測結果證實他確診,他在Twitter表示將繼續隔離及在家工作。

【17:35】約翰遜與賈偉德「長時間」會面 將每日檢測代替隔離

唐寧街首相府周日(18日)表示,首相約翰遜及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被國民保健服務(NHS)列為賈偉德的密切接觸者,惟兩人將會參與試驗計劃,以每日檢測代替自行隔離,以便繼續在首相府工作。兩人在試驗計劃期間只會處理重要政府事務。

【13:46】《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賈偉德上周五(16日)曾與首相約翰遜「長時間」會面。《每日電訊報》亦報道,賈偉德前一周曾與其他大臣開會,報道並引述政府消息指出,預料有一半內閣成員應該要隔離。暫時未知約翰遜及其他政府官員有否收到國民保健服務(NHS)的指示自我隔離。

英國於上周五及周六各單日新增逾5萬宗確診個案,與今年1月時水平相若。英國約88%成年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68%已接種兩劑。約翰遜稱已達到接種目標。衛生部門表示,仍未決定是否讓12至17歲兒童接種疫苗。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英國 衛生大臣 賈偉德 約翰遜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