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地總統遇刺亡|哥倫比亞警方:或是海地司法部前官員下令暗殺 (18:05)

海地總統莫伊兹本月7日被暗殺,警方事後拘捕18名涉案哥倫比亞人。哥倫比亞警察總長巴爾加斯(Jorge Vargas)周五(16日)稱,經調查顯示,可能是海地司法部前官員巴迪奧(Joseph Felix Badio)下令暗殺莫伊茲。

巴爾加斯周五向傳媒發布錄音講話,稱海地與哥倫比亞當局及國際刑警聯合調查莫伊茲遇刺案,發現巴迪奧在案發3天前下達暗殺令,他曾命令案中疑犯、哥倫比亞前軍人卡帕多(Duberney Capador)及里韋拉(German Rivera)殺死莫伊茲,這兩人原本受委託執行保安任務,但巴爾加斯未有提供更多證據或資料。卡帕多在案發後被警方擊斃,里韋拉則被捕。巴迪奧曾在情報局的反貪部門工作,目前未知他身在何處。

(路透社)

海地總統遇刺亡 相關報道:

殺海地總統疑犯曾為美緝毒局FBI線人(7月14日)

美籍醫生涉聘僱傭兵殺海地總統(7月13日)

海地總統夫人斥政敵 策劃暗殺阻民主變革(7月12日)

相關字詞﹕海地 哥倫比亞 莫伊兹 巴迪奧 巴爾加斯 暗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