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媒稱俄羅斯曾委特務助特朗普2016年勝選 普京發言人否認 (13:34)

英國《衛報》引用據稱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外泄的文件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授權特務部門行動,以支持最終勝選的特朗普。惟俄方否認事件屬實。

該文件指出,俄方在2016年1月下旬曾舉行會議,當時普京、特務組織頭目及一眾高官均有出席,與會者同意特朗普領導的白宮將有助鞏固俄羅斯的戰略目標,增加美國的社會動盪及削弱美國總統在談判上的地位。

報道又指出,一份有疑似有普京簽署的文件中,指使俄國3個特務組織尋求讓特朗普勝出大選的方法,普京的專家部門文件更指出,俄方建議政府使用「一切可能力量」來確保特朗普勝出。

《衛報》表示,已將相關外泄文件給予獨立專家檢視,專家均認為文件看來屬真實的,並認為整體基調和主旨與克里姆林宮的思想一致。然而普京發言人回應《衛報》時,稱有關俄方曾舉行會議同意支持特朗普的說法是「低俗小說」,否認事件屬實。

(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特務 特朗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