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13死包括9中國人 中方稱炸彈襲擊促查真相 (20:03)

【20:03更新】巴基斯坦西北部一處偏遠山區,周三(14日)有一架載有超過30名中國工程師的巴士遭受炸彈襲擊,法新社引述當地官員稱,事件造成最少13人死亡、28人傷,死者中有9人是中國人。

暫時未知襲擊所用的炸彈是放在路邊還是巴士上。一名政府高層官員向路透社說:「爆炸後巴士墜下山谷,造成重大死傷。還有一名中國工程師和一名士兵失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於巴基斯坦發生的炸彈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震驚和譴責,中方已要求巴方盡快徹查真相,緝拿兇手。巴基斯坦外交部則在網站發聲明說,該巴士是因機械故障導致氣體泄漏引發爆炸,正進一步調查。

哈扎拉(Hazara)地區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該巴士準備前往上科希斯坦(Upper Kohistan)的達蘇水壩(Dasu dam)。達蘇水力發電大壩是中巴經濟走廊的重點工程之一,中國派出的工程師與當地建築工人過去幾年一直參與達蘇水壩和其他區內工程。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巴基斯坦 中國 爆炸 炸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