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8月起禁大型郵輪入威尼斯中心區 (13:17)

經過多年延宕,意大利國會周二(13日)通過新措施,禁止大型郵輪進入威尼斯中心區,以保護當地生態系統。

根據新法令,從8月1日起,排水量超過2.5萬噸、超過180米長、超過35米高或使用硫磺含量超過0.1%燃料的船,禁止經聖馬可池(St Mark's Basin)、聖馬可運河(St Mark's Canal)或朱代卡運河(Giudecca Canal)進入威尼斯中心地帶。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形容,新法令是保護威尼斯潟湖系統的重要一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威尼斯一度禁止郵輪進入,但6月開始陸續有巨型郵輪重返當地,再次激發旅遊業與當地居民之間的矛盾。郵輪產業利潤豐厚,有利當地經濟,但威尼斯居民認為郵輪造成的波浪和污染,會侵蝕海濱建築的脆弱地基,大量遊客亦令威尼斯超出負荷。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意大利 威尼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