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美國FDA:強生疫苗或增患吉巴氏症風險 (09:14)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一(12日)更新有關強生(Johnson & Johnson)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警告,稱該款疫苗可能增加患上神經系統疫病吉巴氏綜合症的風險。

法新社報道稱,美國約有1250萬人接種了強生新冠疫苗,其中約100人患上吉巴氏綜合症,當中有95人情況嚴重需入院治療,另有1宗死亡個案。不過FDA仍認為接種強生新冠疫苗的效益大於風險。

吉巴氏綜合症是罕有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細胞,致肌肉無力、麻痺等症狀。吉巴氏綜合症相關症狀可能在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42天內出現,但當局強調「機率相當低」。

(法新社)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以色列將為免疫力低成人接種第三針BioNTech疫苗(7月12日)

相關字詞﹕強生 吉巴氏綜合症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