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泰國要求科興接種者第二針改打牛津疫苗 完成接種者須補打第三針 (19:00)

泰國政府周一(12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者如首針打科興,第二針將改打英國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如果已完成接種科興疫苗,則要補打第三針。

泰國近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破頂。衛生部周日(11日)表示,逾67.7萬名醫護人員完成接種兩劑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後,今年4至7月仍有618人感染新冠病毒。當局周一(12日)公布接種科興疫苗者的「溝針」或補打加強劑安排,加強劑可以是牛津疫苗或是採用mRNA技術的疫苗。

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此舉是為加強應對Delta變種病毒株的保護力,以及建立對新冠病毒的高免疫能力。

泰國除了使用科興疫苗,目前另一款使用的是牛津疫苗;美國捐贈以mRNA技術研發的BioNTech-輝瑞疫苗亦即將抵達泰國。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科興 溝針 泰國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