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地總統遇刺亡|警拘海地裔美國醫生 涉聘僱傭兵謀奪權 (16:50)

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上周遇刺身亡案,海地警方周日(11日)公布拘捕一名關鍵疑犯,為63歲海地裔美國佛羅里達州醫生薩農(Christian Emmanuel Sanon),指控他涉嫌聘用僱傭兵密謀奪權成為海地總統,然而他尋求推翻莫伊茲的原因未明。

警察總長夏爾(Leon Charles)表示,在佛州執業的薩農是暗殺案背後關鍵人物,稱他6月初搭私人飛機抵達海地,然後透過總部設在美國佛州、名為CTU的委內瑞拉安保公司招募僱傭兵。夏爾表示傭兵原本任務是保護叫「Emmanuel Sanon」的人,後來任務有變,其中一名施襲者收到拘捕總統的手令。夏爾續稱,警方追捕行兇後的槍手時,其中一人最先聯絡的就是薩農,薩農再聯絡另外兩人,警方認為該兩人是刺殺行動的策劃者,但沒交代兩人身分。

警方目前就總統遇弒案已拘捕18名哥倫比亞人、3名海地裔美國人,包括薩農,仍有5人在逃,3人在警方行動期間被擊斃。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海地總統遇刺亡 莫伊茲 僱傭兵 美國醫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