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比利時九旬婦染兩變種病毒後亡 (16:28)

比利時研究人員表示,一名90歲婦人於今年3月同時感染兩種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後病逝,這兩種變種病毒株分別是在英國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Alpha(B.1.1.7)及南非先發現的Beta(B.1.351)。研究人員強調這種現象罕見,恐怕情况遭到低估。

報道指出,該名婦人獨居,生前並未接種新冠疫苗,接受居家照護。她在3月多次跌倒後被送往比利時阿爾斯特(Aalst)醫院治療,驗出確診染疫,婦人的血氧水平最初良好,但其後病情急轉直下,於5天後病逝。

醫護檢測時發現婦人身上同時存在兩種變種病毒株,分別是Alpha和Beta變種病毒株。負責這項研究的分子生物學家表示,當時比利時流行這兩種病毒株,所以婦人有可能是從兩個不同人身上感染兩種不同病毒,但婦人的感染途徑未明,目前很難判斷雙重感染是否對該名患者病情迅速惡化起作用。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比利時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