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地總統遇刺亡|妻首開腔 稱莫伊茲遇刺涉政治原因 (14:35)

海地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上周三(7日)遇刺身亡,其夫人馬丁娜(Martine Moise)亦在襲擊中受傷,隨後飛抵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馬丁娜昨(10日)在Twitter上載錄音講話,是遇襲後首度開腔回應事件。她表示,自己正在哭泣,但不能讓國家迷失方向,不能讓莫伊茲的血白流。

馬丁娜表示,事發時僱傭兵進入住所,並向莫伊茲開槍,「莫伊茲當時甚至沒機會說話」。她認為,莫伊茲遇刺是基於政治原因,包括與修改憲法的公投有關,該公投將給予總統更大權力。

當局表示涉案者有28人,其中26人是哥倫比亞籍,2人是海地裔美國人。當地警方已拘捕其中17人,並稱大部分是退休的哥倫比亞軍人;另有3人已被殺。暫未知策劃者身分及目的。

(BBC/美聯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海地總統遇刺亡 海地 僱傭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