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控Google、Twitter、facebook侵言論自由違憲法 自稱網絡審查受害人 (21:07)

美國國會山莊今年1月6日爆發騷亂,其間時任總統特朗普發表的言論被指美化暴力,因而遭社交平台封帳號。特朗普周三(7日)入稟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地區法院,控告Google、Twitter和facebook及3間公司的行政總裁,稱他們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權利。特朗普又聲稱自己成為網絡審查受害人。

特朗普又要求法官裁定《通訊規範法》第230條作廢;這條法例賦予科網公司豁免權,讓他們不必為用戶發布的信息承擔法律責任,但特朗普一方認為這也讓網絡公司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特朗普又尋求以集體訴訟形式提告,意味他可代表Twitter、facebook和Google旗下YouTube那些聲稱被不公平地噤聲用戶的利益。他周三在新澤西州的記者會上,表示社交網站能夠封鎖當時仍是總統的他,代表也能封鎖任何人,這些美國頂級科企成為「非法、違憲審查的執行者」。

(BBC/中央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第一修正案 網絡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