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工黨促官員及王室成員冷落北京冬奧 (09:42)

英國在野工黨周二(6日)促請內閣官員及王室成員,除非中國容許聯合國就侵害人權的指控進行調查,否則應冷落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

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Lisa Nandy及文化事務發言人Jo Stevens指出,英國與其他國家政治杯葛北京冬奧,將發出全球深切關注新疆維吾爾族困境的強烈信息,並避免中國透過冬奧公關宣傳。兩人稱,如聯合國在9月14日前得不到中國允許前往新疆調查,英國不應派出任何官員、王室成員或其他高級代表出席北京冬奧的任何公務和典禮。

中方此前稱新疆事務屬中國內政,新疆當前社會、經濟發展穩定,各族人民的各項人權充分得到保障;又表示歡迎聯合國人權專員訪疆,但不應作「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相關報道:聯國人權專員:望年內訪新疆 稱侵犯人權報告續現 京斥失實:歡迎參訪非「調查」(2021年6月23日)

(法新社)

相關字詞﹕北京冬奧 工黨 人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