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科企Kaseya被黑客勒索7000萬美元 全球800至1500家企業受影響 (14:35)

美國資訊科技公司Kaseya總裁周一(5日)表示,上周五(2日)發生以該公司為核心的網絡攻擊,波及全球約800至1500家企業。發動襲擊的黑客提出7000萬美元(約5.46億港元)贖金,換取解鎖。

今次襲擊涉及5個洲份數以百計企業,其中瑞典Coop超市影響較嚴重,有800家分店要停止營業,目前仍要關門;新西蘭一些學校的網絡系統也被迫中斷連網。宣稱發動這次襲擊的黑客組織REvil表示,只要取得7000萬美元贖金就會恢復那些受影響企業的資料,同時準備好談判。

Kaseya總裁沃克拉(Fred Voccola)拒絕回應是否接納「恐怖分子」的贖金要求,但表示已與美國白宮、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聯絡。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資訊科技公司Kaseya 勒索軟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