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習近平馬克龍默克爾視像峰會 習近平:盼中歐擴大共識及國際議題合作 (09:54)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5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峰會。習近平期望中歐擴大共識及國際議題的合作;馬克龍及默克爾則稱,希望中歐投資協議盡快獲批准。

習近平稱,中歐應擴大互利共贏合作,中國願和歐方盡早舉行第23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辦好戰略、經貿、人文、數位和氣候領域高級別對話,推進中歐清單產品互認互保。他又稱,要在新冠疫情防控下,優化人員往來快捷通道。他也希望歐洲按市場原則,為中國企業提供公正、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馬克龍在會中稱,法國致力以務實態度繼續推進和中國合作,支持達成歐中投資協議。默克爾則稱,歐中關係非常重要,共識及合作領域多,應相互尊重,加強對話減少分歧。德國支持盡快召開雙邊領導人會晤,期盼雙邊投資協定盡快獲批准。

(中央社)

相關報道:

接任歐盟主席 斯洛文尼亞:續推中歐投資協定(7月3日)

歐議會大比數通過 凍結中歐投資協定(5月21日)

相關字詞﹕習近平 馬克龍 默克爾 中歐投資協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