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盧森堡首相貝特確診 5月接種首劑阿斯利康疫苗 (20:46)

盧森堡傳媒周日(4日)引述首相貝特(Xavier Bettel)辦公室的聲明報道,貝特上周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周日入院作進一步檢測和分析;傳媒報道稱他有發燒及頭痛等輕微病徵。貝特在5月6日已接種首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原定7月1日接種第二劑。根據已發表的研究數據,接種首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後3至12周的有效率平均約76%。

48歲的貝特在上月27日檢測證實感染新冠病毒並開始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確診前兩日貝特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跟其他歐盟成員國領袖一同出席歐洲理事會會議。有理事會官員稱其他領袖沒被視為有感染風險,因有遵守社交距離規定及戴口罩。

人口約63萬的盧森堡,過去10天確診病例數字急增,上周六(3日)有136人的病毒檢測呈陽性,該國對上一次錄得相近確認病例數字已是5月中旬。

(衛報/RTL Today)

相關字詞﹕盧森堡 首相 貝特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