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熱海山泥傾瀉 搜救持續 夫帶妻兒往民房頂層逃生【短片】 (16:59)

日本熱海山泥傾瀉20人失蹤 搜救持續(法新社片段)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昨(3日)因暴雨觸發山泥傾瀉,至今早(4日)有19人被救出,兩名女子證實死亡,約20人失蹤。熱海市伊豆山區隨處可見破爛房屋及瓦礫,救援人員在大雨中搜救。日本海上保安廳亦出動協助搜救。

當地救災人員表示,約130間民房及建築物被山泥摧毁,車輛被掩埋。有當地居民憶述,山泥傾瀉時,一打開家門看到人人也跑向街上,警察着他要趕快撤離,他沒有更衣便冒雨逃離居所,只帶了一個袋。

山泥傾瀉發生約5小時後,消防從一棟3層民居的2樓救出一家三口,包括一名2歲幼兒。32歲男戶主亦是消防相關人員,他本在大雨中接指令準備出勤,但瞬間山泥傾瀉,他帶同妻兒到頂層3樓逃生。消防隊員其後用漂流木架起梯子到2樓,救出3人。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熱海 山泥傾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