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路透社:法國調查Uniqlo、Zara母公司Inditex、Skechers 涉隱瞞新疆強迫勞動 (18:23)

【18:23更新】路透社周四(1日)引述消息報道,法國檢察官已經對4間時裝零售商展開調查,他們被指控涉嫌隱瞞中國新疆的反人類罪行。

消息透露,法國反恐檢察部門正調查4間時裝零售商,涉隱瞞中國新疆出現的反人類罪行,包括中方對新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的指控。調查對象包括Uniqlo法國分公司、Zara母公司Inditex、時尚品牌SMCP及鞋類公司Skechers。

Inditex否認相關指控,稱將全面配合法國的調查。SMCP也表示會與法國當局合作,以證明指控是錯誤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日)回應法國檢方的調查行動,表示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是美國等極少數國家的極少數反華分子炮製的謊言,目的是搞亂新疆、遏制中國,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藉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也希望有關方面不要被所謂「強迫勞動」的謊言蒙蔽。

(路透社/環球網)

相關字詞﹕新疆 反人類罪行 強迫勞勞 法國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