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錄49.5度高溫 連續3天破紀錄 (18:15)

【18:15更新】加拿大受熱浪侵襲,卑詩省利頓(Lytton)周二(29日)錄得攝氏49.5度高溫紀錄,是連續第三天打破紀錄。卑詩省法醫服務處上周五(25日)至本周一(28日)收到233宗死亡報告,而平常4天的死亡報告宗數只是大約130宗,法醫認為近日有關數字大增與炎熱天氣有關。

根據警方數字,卑詩省內溫哥華地區自上周五至本周二,最少有134人猝死,相信大多數都與高溫有關。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在記者會稱,卑詩省民眾正經歷最炎熱的一周,呼籲民眾確保雪櫃內有冰袋,並要留在有冷氣的地方。

美國西北部近日亦出現高溫天氣,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及華盛頓州西雅圖錄得1940年代有紀錄以來最高溫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周一(6月28日)波特蘭錄得攝氏46度(華氏115度),西雅圖則達攝氏42度(華氏108度)。國家氣象局亦發出警告,呼籲民眾留在有冷氣大樓、避免劇烈戶外活動等。

(法新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熱浪 高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