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擬禁校內用手機防兒童過度使用 將諮詢教育界 (15:45)

英國教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周一(28日)宣布將制定全國課室禁令,禁止學生在校內使用手機。他認為這項禁令將消除過度使用手機可能對兒童心理健康和福祉產生的「破壞性影響」。不過此舉引起校方不滿,英國政府表示希望在更新校內行為和紀律指引前,先諮詢校長和教師意見。

韋廉信認為手機不僅分散學生的注意力,若學生濫用或過度使用手機情況,會對他們心理健康和福祉產生「破壞性影響」。

早在2013年,有英國學者在伯明翰、倫敦、李斯特城和曼徹斯特等地區的91所學校進行調查,發現在實施手機禁令的學校,學生成績表現提高了6.41%。研究論文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勞動經濟學雜誌》(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英國政府其後引用有關論文,並得出結論,指出手機禁令對成績欠佳的學生影響較大,但對成績優異學生沒有顯著影響。研究結果被其他學者質疑,普遍認為被誇大,並沒有「足夠數據」支持落實校園手機禁令。

(泰晤士報)

相關字詞﹕英國 學校 禁用手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