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熱浪襲美加 波特蘭逾43度 卑詩省破紀錄高溫46.1度 (14:50)

加拿大西部和美國太平洋西北地區受熱浪侵襲,其中卑詩省錄得破紀錄攝氏46.1度高溫,「比迪拜還熱」。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數據,卑詩省利頓(Lytton)周日(27日)下午錄得46.1度,打破1937年7月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的45度全國紀錄。加拿大環境部氣候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向當地電視台說:「加拿大西部部分地區比迪拜還要熱。」受高壓脊影響,該區接下來一周預料會繼續出現破紀錄高溫。加拿大環境部已對卑詩省、艾伯塔省(Alberta)、薩斯喀徹溫省、育空(Yukon)和西北部分地區發布高溫警報。

在美國西北部的俄勒岡州,波特蘭周日錄得43.3度,打破前一天的42.2度紀錄。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周日氣溫達到39.4度,追平舊紀錄,也是1894年有紀錄以來,當地首度連續兩日出現華氏3位數的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危險熱浪」恐令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部分地區溫度比正常高10度以上。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加拿大 熱浪侵襲 高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