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卸任後首場大型集會 籲共和黨人重奪國會控制權 (18:37)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昨(26日)在俄亥俄州舉辦大型集會,呼籲支持者協助共和黨重奪國會大多數議席,這是他在1月卸任總統以來舉辦的首場大型集會,被視為有再部署挑戰2024年大選之意。他在6月5日曾以演講嘉賓身分參加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代表大會,這次則以他的「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Save America PAC)名譽發起舉辦。

特朗普上周五(25日)接受Newsmax訪問,談到會否參選2024年大選時說:「我將在不久的將來宣布。現在,我要幫助很多人當選,我們正與政府鬥爭,跟激進左派鬥爭。」翌日他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為前幕僚米勒(Max Miller)站台和籌款。米勒將挑戰曾投票贊成彈劾特朗普的共和黨眾議員岡薩雷斯(Anthony Gonzalez),角逐2022年中期國會選舉共和黨內初選。

特朗普在90分鐘演說中抨擊岡薩雷斯是「假共和黨人」,又批評最高法院駁回了他的大選舞弊指控,以及大談南部邊境移民、罪案、擁槍權、阿富汗、伊朗等問題,狠批現任總統拜登「摧毁」美國。他激勵共和黨人明年重掌國會大多數議席,奪回國會的控制權。

(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俄亥俄州 克里夫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