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衛生大臣夏國賢涉與女下屬擁吻 違防疫限制宣布辭職 (11:17)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上周五(25日)被爆與女顧問鬧婚外情,兩人在辦公室擁吻違反防疫限制,他向公眾道歉並獲首相約翰遜接納,但民眾要求他辭職的呼聲不斷,夏國賢終在翌日(26日)宣布辭職,並已約見約翰遜。前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將接任衛生大臣。

夏國賢日前承認違反「不同家庭避免室內聚會」的防疫社交距離守則,他上周六在社交平網Twitter上載短片,為違反防疫規定道歉,表示明白每個國民作出了重大犧牲,他作為制定規定的人必須遵守,所以必須辭職。他感謝國民及國民保健服務(NHS)職員作出巨大犧牲和貢獻。他在辭職信中指出,國家現時要專注走出危機,不想因私生活分散民眾注意力,並向家人道歉。

夏國賢與女顧問兼友人科拉丹杰洛(Gina Coladangelo)涉嫌鬧婚外情,兩人上月6日疑似在白廳辦公室擁吻,閉路電視照片被知情者向傳媒爆料。兩人就讀牛津大學時認識,各自已婚並有子女。科拉丹杰洛去年11月獲夏國賢聘為衛生部不受薪顧問,及後改任該部門非執行總監,年薪約1.5萬鎊(16.2萬港元)。

(BBC/夏國賢Twitter)

衛生大臣夏國賢 相關報道:

英揆護涉外遇衛生大臣捱轟

 

相關字詞﹕夏國賢 衛生大臣 英國 約翰遜 新冠肺炎 婚外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