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兩原住民寄宿校遺址埋近千骸骨 杜魯多要求教宗親赴加拿大道歉 (21:38)

加拿大印第安組織近日分別於兩處原住民寄宿學校的遺址,發現近千具原住民兒童骸骨,引起各界關注當年原住民遭受不人道對待的問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25日)表示,已要求教宗方濟各親自到加拿大道歉。

路透社報道,1831至1996年間,約有15萬名原住民兒童被強制帶到寄宿學校,該些學校多由天主教會代表加拿大聯邦政府開辦。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一間原住民寄宿學校遺址附近,近日發現埋藏了逾751具骸骨。上月底,卑詩省坎盧普斯市另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遺址,亦發現215具原住民兒童的遺骸。

教宗方濟各6月初曾就相關發現表示難過,並呼籲尊重原住民的權益與文化,惟沒有作正式道歉。

(路透社/鳳凰網)

相關報道:

加國原住民寄宿校舊址埋751骸骨

北京稱加拿大無資格指摘中國 斥侵犯原住民人權 加方:承認過去不公義(6月24日)

加國原住民學校遺址檢215孩童遺骸(5月30日)

加拿大原住民學校遺址發現215具孩童遺體 總理杜魯多:心碎(5月29日)

相關字詞﹕天主教 寄宿學校 原住民 加拿大 杜魯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