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防部:2004年起144宗不明飛行物體報告 143宗未能解釋是否涉外星生命 (17:22)

美國國防部周五(25日)發表不明飛行物體(UFO)初步研究報告,指出當局自2004年以來,接獲144宗軍機人員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報告,調查人員「高度相信」其中一宗是漏氣的大型氣球,其餘都因資料不足未能解釋原因,雖沒迹象顯示與外星生命有關,但不排除有關可能。報告警告,這些事件或會危及飛行安全以至國家安全。

該144宗事件多是在過去兩年報告,即美國海軍建立報告機制之後。部分事件可能是感應器故障等技術問題,但其中80宗涉及數個感應器的觀察,相信可能是實際存在的物體。

報告將這些事件的可能原因分為五類,第一類是空中雜物,如氣球、休閒用的無人機,甚至膠袋等。第二類是自然大氣現象,一些紅外線和雷達系統或會將冰晶、水分或熱力波動等現象顯示為飛行物體。第三類是美國政府機構或業界的研發項目,第四類是中國和俄羅斯等外國對手或非政府實體設計的技術,最後一類則籠統列為「其他」。

(BBC/華盛頓郵報)

相關字詞﹕美國國防部 不明飛行物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