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弗洛伊德案|跪頸警肖萬囚22.5年 拜登認為恰當 (09:00)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疑遭白人警員跪頸致死,涉案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被法庭判監22.5年。如肖萬行為良好,可於服刑15年後申請假釋。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刑期恰當。

判刑前,弗洛伊德的家屬在庭上發言,包括播放弗洛伊德7歲女兒的影片,她說很想念爸爸,若能再見到爸爸,希望對他說「我愛你」。肖萬在庭上向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哀悼。法官其後頒下22頁判辭,批評肖萬行事殘忍並濫用職權。

陪審團在今年4月裁定涉案前警員肖萬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誤殺罪名成立。伊德之死觸發全美大規模示威,並引起全球出現「黑人的命也是命」民權運動。

(路透社)

弗洛伊德案 相關報道:

弗洛伊德案審訊重點(2021年4月22日)

相關字詞﹕弗洛伊德 肖萬 拜登 誤殺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