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路透社:世衛料須每一至兩年接種新冠疫苗增強劑 (17:25)

路透社周四(24日)引述世衛的内部文件報道,世衛預測長者等新型冠狀病毒高危群組或需每年接種疫苗增強劑,以抵抗變種病毒,一般大眾則可能需每兩年接種一次增強劑。

該份文件日期為6月8日,世衛就疫苗接種和生產預測了3種情况,其中以高危群組需每年接種增強劑為「指標性」基線方案,一般大眾則每兩年接種一次增強劑。文件沒解釋如何得出這些結論,但顯示在基本情況下,新變種病毒會持續出現,且藥廠會定期更新疫苗以應對這些威脅。世衛在文件中強調尚未有定案。

世衛亦預測在基本情况下,明年全球疫苗產量為120億劑,略高於國際製藥商協會聯合會(IFPMA)預期今年生產110億劑的估算,反映世衛不預期明年產量會大增,又稱製造、監管許可,以至「從某些技術平台轉移」等問題,或拖累明年的疫苗供應。

世衛預測在最壞情况下,基於對新疫苗的嚴格審批和現有疫苗的生產問題,明年產量或只有60億劑,而且所有人都需每年接種增強劑,以應對變種病毒和疫苗保護時效的問題。另外亦有較樂觀的預測,料明年疫苗產量可達160億劑,而且疫苗有效對抗變種病毒和產生長期保護,毋須再接種增強劑。世衛周四與共同帶領「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的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開會,討論有關文件,這些預測將影響世衛的全球疫苗策略。

(路透社)

相關字詞﹕世衛 路透社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