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CDC:年輕人現心臟發炎症狀或與復必泰莫德納疫苗有關 屬「罕見情形」 (20:07)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諮詢小組周三(23日)開會,討論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通報心臟問題的罕有病例,結論是青少年與年輕成年人出現心臟發炎症狀可能與復必泰和莫德納疫苗有關,不過專家委員會認為接種疫苗的益處仍明顯大於風險。有份出席會議的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官員表示,將加快在兩款疫苗的資料單張上加註有關副作用警示語句。

復必泰和莫德納均為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CDC數據顯示,截至6月11日,全美已報告1226宗接種這兩款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心臟炎性疾病,如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其中267宗是發生在接種第一劑後,年齡中位數為30歲,男性比例佔66%;827宗是發生在接種第二劑後,年齡中位數為24歲,男性比例佔79%。CDC委員會專家表示,這兩種疫苗總體數據顯示,在接種後出現心臟發炎疾病的概率為每百萬劑12.6宗,屬於「罕見情形」,而大部分病人康復良好。

(中央社/新華社/衛報)

相關報道:

許樹昌料疫苗致心肌炎機率微 籲接種後數日勿做劇烈運動(2021年6月12日)

BNT涉年輕男性心肌炎 以國275個案 因果關係待驗證 專家:疫苗好處大於風險(2021年6月3日)

相關字詞﹕復必泰 莫德納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