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融時報:中美研王毅布林肯G20會議期間會面 (17:25)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政府正安排加強與中國政府溝通,報道引述3名消息人士報道,中美正商討中國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下周在意大利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期間會面的可行性。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向北京表示,希望今夏安排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訪問中國。白宮亦研究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對話的可行性,如果落實,將是拜登上台後第二次與習近平直接溝通。報道又稱,白宮正內部討論,研究派布林肯或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年稍後訪華,為今年10月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G20峰會拜登與習近平見面鋪排。

報道稱,暫時未知道中方對兩國官員會面的建議有何反應。白宮和美國國務院亦拒絕回應報道,但蘇利文上周提到,拜登將很快與習近平對話。

(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布林肯 王毅 舍曼 蘇利文 20國集團(G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