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日本政府稱不宜在校集體接種疫苗 免學生受同儕壓力或欺凌 (20:21)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放寬BioNTech-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免費接種對象到12歲或以上,但政府今日(22日)表示,不適宜在學校進行集體接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表示,目前不推薦集體接種,原因是擔心會出現學生受同儕壓力打針,或有人因拒絕接種而出現欺凌問題;若有人希望接種,可以在監護人同意下,由家庭醫生個別進行。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這份發給全國教育委員會的指南中也提及,若地區醫療體系難以為中學生個別接種疫苗,可以改為集體接種,但必須避免因此發生欺凌或歧視,亦不得強制要求接種,和不得以學生是否有打疫苗作為參加學校活動的條件。

(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