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菲總統威脅拒接種疫苗者將入獄 稱對民眾不聽政府話感惱火 (12:08)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威脅,拒絕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人將會入獄。有關說法與官員的說法不符。

菲國是亞洲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至今有超過130萬宗病例,逾2.3萬人病亡。杜特爾特周一(21日)在電視上發表談話說:「你們自己選擇,注射疫苗還是我送你們入監牢。」他說:「別誤解我的意思,我們國家陷入了危機,我只是對民眾不聽政府的話感到惱火。」

杜特爾特的電視談話與衛生官員的發言牴觸,相關官員曾說,他們籲請民眾接種疫苗,但接種與否純屬自願。

截至6月20日,菲律賓有210萬民眾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佔全國人口1.1億人不足2%,進展緩慢,政府的目標是要在今年為7000萬人完成接種。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