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歐峰會公報提香港新疆西藏 中國駐歐盟使團:內政不容干涉 (09:56)

美歐峰會周二(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提到,美國與歐盟將在中國的各項問題上緊密溝通合作,當中關注的議題包括香港自治、民主進程受侵蝕,以及新疆、西藏人權問題等,同時指出在氣候變化及一些地區問題上,有與中國合作的地方。

公報又指出,美歐嚴正關注東海和南海情況,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及導致局勢緊張的行動,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

中國駐歐盟使團回應稱,對歐美峰會聲明相關涉華內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又指出台灣、香港、涉疆、涉藏問題是中方的內政,東海、南海涉及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該些問題關乎中方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中方將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也將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歐洲議會網站)

相關字詞﹕美歐峰會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