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以色列新總理班納特就任 內塔尼亞胡下台 矢言捲土重來 (09:34)

以色列國會周日(13日)對新執政聯盟展開信任投票,結果以60票贊成、59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聯盟的「統一右翼聯盟」領袖班納特(Naftali Bennett)成為新任總理,結束內塔尼亞胡的12年管治。

班納特宣誓就任前,71歲的內塔尼亞胡表明,「如果我們注定要成為反對派,我們會昂首坦然面對,直到捲土重來」,更稱他終有一天會重來,「比大家所想像的更快」。特拉維夫就有數以千計的民眾上街慶祝內塔尼亞胡下台,慶祝國家進入新時代。

新聯盟政府由左中右8個政黨組成,包括統一右翼聯盟及中間派「擁有未來黨」等。根據執政聯盟協議,49歲的班納特將執政至2023年9月,之後由擁有未來黨的黨魁拉皮德(Yair Lapid)接任。惟有分析認為,執政聯盟各政黨對不同議題的政見截然不同,加上信任投票僅僅通過,均不太看好其前景。

(路透社)

相關報道:

國會表決新政府 以民賀攆走內塔尼亞胡 利庫德集團允交接 分析指執政聯盟脆弱

相關字詞﹕以色列 班納特 內塔尼亞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