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塞拜疆交還15亞美尼亞戰俘 換地雷位置圖 (16:05)

在美國、歐盟和格魯吉亞居中斡旋下,阿塞拜疆昨(12日)交出15名亞美尼亞戰俘,換取地雷陣的位置圖。

亞美尼亞總理帕什尼揚(Nikol Pashinyan)表示,他通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把「一定數量的地雷地圖」交予阿塞拜疆:「我們的弟兄與家人團聚,多得格魯吉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Irakli Garibashvili),我們的格魯吉亞弟兄以及美國與歐盟的伙伴出力。」阿塞拜疆外交部聲明稱,所得的是亞美尼亞割讓區阿格達姆(Agdam)內,涉及9.7萬個反坦克、反步兵地雷的地圖。

阿塞拜疆去年9月與亞美尼亞交火6周,奪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造成6000人死亡。自去年11月初停火後,地雷爆炸造成25名軍民死亡、110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希望此事可為日後合作奠下基礎。格魯吉亞稱這是南高加索地區邁向安全的重要一步。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阿塞拜疆 亞美尼亞 地雷 納卡地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