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漁夫潛水遭座頭鯨吸入嘴 半分鐘後被「吐」出生天 (18:06)

美國發生一宗猶如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的真實版事件,一名專捕龍蝦的漁夫在潛水工作時被一條座頭鯨吸進嘴裏,但幾十秒後被吐出來,幸而生還。

現年56歲的帕卡德(Michael Packard)向麻省《科德角時報》(Cape Cod Times)講述他的經歷。他表示,周五(11日)事發時正在潛水捕龍蝦,「突然感到巨大推力,接下來就漆黑一片」。他說起初以為是遭鯊魚襲擊,及後發現吞下他的生物沒有牙齒,因此相信是鯨魚所為。他開始掙扎,之後發覺鯨魚突然游上水面並搖晃頭部,然後就發現自己被拋上空中再跌落水面。他估計在鯨魚嘴裏待了約30至40秒,雖然身體多處瘀傷,幸沒有骨折。

帕卡德的拍檔梅奧(Josiah Mayo)表示,看到「鯨魚浮出水面時激起爆炸性水花,接着帕卡德被噴出來」。

麻省普羅威斯頓(Provincetown)的海岸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astal Studies)座頭鯨研究總監羅賓斯(Jooke Robbins)表示,相信帕卡德沒有作假。她解釋,座頭鯨捕食魚類時會張開口向前衝,將水和魚群快速吞噬,而座頭鯨嘴巴很大,但咽喉很窄,無法將人吞下。她說,儘管從未聽過類似意外,但或許帕卡德剛好「在錯誤的時間在錯誤的地點出現」。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座頭鯨 木偶奇遇記 潛水 漁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