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手機拍弗洛伊德遭警跪頸 美國少女獲普立茲特別獎 評審:突顯民間記者角色 (16:31)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結果周五(11日)公布,去年5月以手機拍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跪壓頸項過程,觸發全球反種族歧視浪潮的18歲少女弗雷澤(Darnella Frazier),獲頒普立茲「特別獎」,對民間記者給予大大的肯定。

普立茲委員會評價,弗雷澤「勇敢地記錄了弗洛伊德命案,其短片引發世界各地反警察暴力的示威,突顯民間記者追求真相與公義的角色」。

弗雷澤去年5月25日在街上意外目擊白人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無視46歲黑人弗洛伊德求饒、跪壓後者頸項,遂掏出手機,拍下一段長約9分鐘清晰短片。該短片成為弗洛伊德命案的重要呈堂證據,弗雷澤也是此案的重要證人。肖萬今年4月被裁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6月25日判刑。

(路透社)

相關字詞﹕弗洛伊德 普立茲獎 種族歧視 民間記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