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聯合國:埃塞俄比亞戰亂數百萬人陷饑荒 (16:04)

聯合國周四(10日)發表「綜合糧食安全等級分類警報」(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指出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地區(Tigray)因戰亂令人民流徙,連同鄰近的阿姆哈拉州(Amhara)與阿法爾州(Afar region)出現「大饑荒」,約35萬人已陷入饑荒,另數百萬人面臨捱餓。不過,埃塞俄比亞外交部表示,當地情況未至於大饑荒,也不會發生。

從去年11月起,埃塞俄比亞政府軍在提格雷與前執政黨爆發衝突,造成數千人死亡,逾200萬人失去家園,當地550萬人口中,大部分急需糧食援助。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來應對這場危機。

(路透社)

相關報道:

埃塞內戰性暴力成武器 婦女慘遭「子宮烙刑」(2021年4月26日)

聯國警告埃塞消耗戰 人道危機惡化(2020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饑荒 埃塞俄比亞 聯合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