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數百萬劑強生疫苗恐過期 FDA准延長保存期限至4個半月 (14:51)

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周四(10日)表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強生產製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保存期限由現時3個月延長至4個半月,並暫時停止讓各州向強生訂購新的疫苗,以免大量庫存疫苗因過期被棄置。

強生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為單劑型疫苗,可以在一般冷藏溫度儲存,但目前可能有數百萬疫苗因即將過期而被丟棄。強生公司就FDA批准延長有效期一事發聲明說,這項決定是依據穩定性評估研究數據而做的。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已有2100萬劑強生疫苗分配至全美各地,但僅施打了1100萬劑。俄亥俄州州長迪萬(Mike DeWine)本周警告,該州20萬劑疫苗將於6月23日前到期。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強生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