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牛津大學出版社印刷部8月底關閉 數百年歷史每年出版刊物近4000種 (22:00)

英國《衛報》周三(9日)報道,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將於8月底關閉有數百年歷史的印刷部門,原因是出版社銷量持續下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更導致業務雪上加霜。

牛津大學出版社歷史悠久,每年出版的刊物近4000種,包括學術領域的著作、教科書、聖經、兒童書籍、期刊等,亦是現今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排行第二的是劍橋大學出版社。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出版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478年,當年印刷了第一本書,直到1586年英國通過一項法令,承認牛津大學的書籍印刷權,其後大主教勞德(Archbishop Laud)從國王查理斯一世(Charles I)獲得《大憲章》,加強了這個權利,該憲章賦予大學擁有權利印刷所有形式的書籍。

出版社表示,隨着近年銷售額持續下降,加上新冠疫情相關因素影響,出版社的印刷部門Oxuniprint將於8月27日關閉。出版社發言人稱:「這個決定是最近我們對業務審查後所做的,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輕易的決定。」

(衛報)

相關字詞﹕牛津大學出版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