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尼加拉瓜再拘兩反對派領袖 稱涉收外資推行恐怖主義、破壞穩定 (13:55)

中美洲尼加拉瓜備受爭議的新國安法,周二(8日)拘捕兩名有意參加大選挑戰現任總統的反對派領袖,他們被指收取外國資金參與恐怖主義活動和危害國家主權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局是根據去年12月通過的新安全法拘捕兩人。近期被當局拘留的有意參選反對派增至4人。

75歲總統奧爾特加(Daniel Ortega)自2007年起就任總統至今,預計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大選中爭取第4個任期。繼克魯茲(Arturo Cruz)和克里斯蒂安娜查莫羅(Cristiana Chamorro)後,警方周二拘捕反對派領袖馬拉迪亞加(Felix Maradiaga)和胡安查莫羅(Juan Sebastian Chamorro,克里斯蒂安娜的堂弟)。

警方就二人被捕發聲明,稱二人涉嫌與外資勢力合作,收受資金推行恐怖主義和破壞穩定,破壞國家獨立、主權和自主,又稱兩人請求外國干預國家內部事務和軍事介入。

美洲國家組織旗下機構跨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均指摘奧爾特加政府捏造指控。美國政府則形容奧爾特加是「獨裁者」。

(路透社/BBC)

相關字詞﹕尼加拉瓜 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