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印度患者聽力受損、身體組織壞死 醫生︰疑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 (18:28)

彭博社周二(8日)引述印度多名醫生報道,當地部分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出現不常見症狀,包括聽力受損、嚴重胃部不適、血栓導致身體組織出現壞疽等,認為與「Delta」變種病毒(最先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B.1.617.2)有關,但仍需更多研究分析。

在印度各地治療新冠患者的6名醫生表示,胃痛、惡心、嘔吐、食慾不振、喪失聽力和關節痛等都是新冠患者出現的症狀。孟買心臟病專家曼努德漢(Ganesh Manudhane)指出,部分患者出現微血栓(micro thrombi),嚴重的會引致受影響的組織死亡及出現壞疽。他過去兩個月治療了8名血栓併發症的新冠患者,當中兩人要切除手指或腳,「去年全年我見到3至4個病例,現在每周一個」。曼努德漢表示,他對不同年齡層患者出現血栓情况感困惑,因這些人過去都沒有相關凝血問題病史。

印度政府最新研究報告指出,Delta變種病毒是導致印度第二波疫情的主因,其傳染性較Alpha變種病毒(最先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高出約50%。印度今年已錄得約1860萬宗新冠確診個案,遠較去年的總數1030萬宗多。

(彭博社)

相關字詞﹕印度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