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苗|G7峰會前230政要名人聯署 促富國資助全球接種新冠疫苗 (15:20)

包括100名各國前總統、總理和外交部長的230名國際知名人士,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本周舉行峰會前發表聯署信,敦促富國資助全球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G7峰會將於本周五(11日)在英國舉行,屆時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等國家領袖將會面。峰會舉行前,全球230名政要發表公開信,聯署者包括英國前首相白高敦(Gordon Brown)、貝理雅(Tony Blair)、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和15名非洲國家前領導人等。他們說,G7國領袖應承諾,未來兩年資助約660億美元(約5150億港元)的三分之二,以資助窮國開展接種計劃,分擔比例以各國經濟總量計算。信中指出:「G7和20國集團(G20)支持下,讓中低收入國家易於取得疫苗,這不是施惠,而是各國的戰略性利益。」

聯署信訴求與國際援助機構「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早前進行的民調結果一致。民調發現,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加拿大的民眾,大多支持由G7支付全球接種新冠疫苗所需的660億美元經費,其中英美皆有79%受訪民眾支持這項政策,支持率最低的法國也有63%。

目前英國已有七成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美國亦有超過一半成年人已打針,但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則不足2%已接種疫苗。

(路透社/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G7峰會 七大工業國集團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