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FBI發傳票索讀者資料 《今日美國報》批違反維護新聞自由法例 (21:53)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沒有解釋理由下,發出傳票要求《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交出今年2月某段時間內曾閱讀該報網站一篇報道的讀者紀錄,該報道關於5名FBI探員在行動中死傷,《今日美國報》周五(4日)批評FBI此舉是違反維護新聞自由免受政治干擾的法例,要求法庭撤銷傳票。

Politico報道,FBI今年4月發傳票給《今日美國報》所屬的傳媒公司Gannett,要求提交美國時間2月2日早上8時03分至8時38分期間,登入該報網站閱讀一則新聞的讀者IP和手機號碼,但沒有透露理由。Gannett方面拒絕要求,向華盛頓地方法院提交文件指稱此舉違憲,要求法庭撤銷該傳票。

涉事報道講述2月2日早上6時,FBI探員為打擊一宗兒童色情的罪案,持搜查令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處社區行動,結果遇槍擊,造成兩死三傷,疑犯之後被殺。事發當天,美聯社等多家傳媒亦有相關報道,但沒有收到FBI的傳票。

(BBC/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今日美國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