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六四32年|微軟Bing無法搜尋「坦克人」圖惹審查質疑 微軟:人為錯誤 (15:48)

微軟公司搜尋引擎Bing有歐美用戶表示,在周五(4日)六四事件32周年當日,未能搜尋到天安門廣場「坦克人」(tank man)的圖片,引起內容審查的質疑。微軟回應稱,有關問題出在「意外的人為失誤」,正努力解決。

 「坦克人」照片是1989年6月5日王維林在天安門廣場隻身阻擋一列坦克前進,成為六四事件經典鏡頭。路透社報道,在美國、英國、德國、新加坡等國家的用戶,周五使用Bing搜尋「坦克人」時,頁面顯示沒有相符結果。但在另一大搜尋引擎Google上查詢「坦克人」,則可找到相關照片。

微軟表示這是「由於意外的人為錯誤造成,正積極努力解決問題」。路透社引述一名微軟前職員指出,有很大部分的Bing員工在中國工作,包括負責圖像識別軟件的員工。

(路透社)

相關字詞﹕坦克人 王維林 微軟 六四32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