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無償供台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日航專機今午運抵桃園機場 (14:43)

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疫苗緊缺。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4日)宣布,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載運該批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機下午飛抵台灣桃園機場。台灣外交部感謝日方及時伸出援手,表示雙方將加強公共衛生防疫合作,共同努力遏止疫情。

茂木敏充在記者會表示,台方提出疫苗需求,日方決定無償提供,並稱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提供許多支援,這是展現日本與台灣間的友誼。

日媒報道,該批疫苗透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提供。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等執政自民黨國會議員努力促成此事。

台灣外交部表示,台日關係向來極為密切、友誼堅定深厚,每逢災害或事故發生時,彼此都能立即伸出援手,雪中送炭,長期以來已經建立相互扶持的典範。台日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在各層面互為重要伙伴,台灣將在此基礎上持續深化雙方關係,並盼在面對人類重大威脅的疫情之際,雙方加強公共衛生防疫合作,共同努力遏止疫情。

(中央社/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產經新聞)

相關字詞﹕日本 台灣 阿斯利康疫苗 牛津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