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以色列反對派成功組聯合政府 料終結內塔尼亞胡12年執政 (15:54)

以色列在野的擁有未來黨,黨魁拉皮德(Yair Lapid)周三(2日)宣布成功組建聯合政府,新聯合政府由8個黨組成,政治光譜橫跨左中右派。以色列國會可望於10天內對新政府表決,若獲得通過,將終結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長達12年的執政,並打破該國近兩年來的政治僵局。

拉皮德周三深夜在籌組新政府限期屆滿前約半小時,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已去信通知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成功組建新聯合政府。聯合政府由8個政黨組成,包括兩個中間派政黨擁有未來黨和藍白黨、3個右翼政黨統一右翼聯盟、新希望黨(New Hope)和以色列家園黨(Yisrael Beiteinu)、兩個左翼政黨工黨及梅瑞茲黨(Meretz),以及阿拉伯人政黨「聯合阿拉伯名單」。8黨代表已在協議書簽字,並獲里夫林確認。

政府組建方案尚需國會表決批准,需最少61名議員支持,否則要重新舉行大選。若新政府成立,根據協議,統一右翼聯盟領袖班納特(Naftali Bennett)和拉皮德會輪流出任總理兩年。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以色列 聯合政府 內塔尼亞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