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全球最大肉類加工商遭黑客勒索攻擊 白宮料與俄犯罪組織有關 與俄政府交涉 (18:10)

全球最大肉類加工公司JBS本周遭黑客勒索攻擊,導致在澳洲、美國、加拿大的部分屠宰場和牛肉工場暫停運作。該公司周二(1日)表示,在解決事件上取得「重大進展」,預計大部分廠房可於周三(2日)恢復營運。美國白宮稱,相信事件與俄羅斯犯罪組織有關,已與俄國政府直接交涉,聯邦調查局(FBI)正調查事件。

JBS的總部位於巴西聖保羅,以銷售額計算是全球最大的肉類公司,令人憂慮若黑客攻擊持續,或影響肉類供應並導致價格上升。JBS稱,5月30日發現遭勒索軟件攻擊後已立即採取行動,包括停運受影響的電腦系統和通知當局,這次攻擊影響到部分支援其澳洲及北美資訊科技系統的伺服器,現階段未有迹象顯示客戶、供應商或員工的數據被盜用,但因解決事件需時,與部分客戶和供應商的交易或會延誤。

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上月亦遭勒索軟件攻擊,觸發美國東岸汽油供應緊張,涉事黑客組織相信同樣來自俄羅斯。

(金融時報/BBC)

相關字詞﹕澳洲 加拿大 美國 俄羅斯 黑客 勒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